东北油气分公司“压非保民”提产能

        本报讯 记者张万东报道:受老工业基地经济复苏、煤改气、工业和居民用气增长等因素影响,东北地区城市燃气、天然气发电、工业用气大幅增加,特别是入冬后,新增天然气需求集中释放,天然气冬季供需矛盾进一步加剧。东北油气分公司按照讲效益更讲政治的原则,采取加大新井投产力度、“压非保民”等多项有效措施,积极化解矛盾,全力以赴保供。
       
        他们加强领导,编制预案,稳妥有序开展保供工作。提前谋划,做好冬防保温,确保措施落实。严格执行国家发改委和集团公司“压非保民”政策,确保民生用气的供应。组织科研人员深入研究,加快新井部署,加大老井挖潜力度,新井投产每天增加产能32万立方米,老井挖潜每天增加产能18万立方米,有效控制了递减,产量与上年基本持平,为冬季保供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东北油气分公司将继续按照冬季天然气应急保供成都会议要求,继续努力增产,优化供气结构,大力压减自用气,进一步“压非保民”,主动与省市政府沟通联系,做好宣传引导,极端寒冷情况下,加强生产调度,气井适当放量生产,产能再提5%。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