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打好市场攻坚战 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

       油品销售企业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戴厚良出席并讲话,要求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转变观念,增强忧患意识

       本报讯 记者宁 彬报道:1月31日至2月1日,中国石化油品销售企业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谋划发展,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油品销售企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转变观念,增强忧患意识,站在全局和未来统筹谋划工作,全力扩销增效,巩固网络优势,深化油非融合,着力打好市场攻坚战,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

       2017年,面对严峻形势,在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销售板块主动参与竞争,坚持油非互促,全力扩销创效,坚守市场底线,注重风险防控,油气经营量效稳步增长,一体化优势有效发挥,新兴业务发展势头良好,终端网络实现较快发展,精细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扎实推进,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戴厚良说,刚刚闭幕的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分析了公司当前和长远发展面临的形势,确定了分步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的时间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古人云,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我们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认清油品销售未来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转变观念,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居危思进,积极有效应对,真正做到立足当前抓长远,转型发展创一流。

       戴厚良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抓好2018年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效益目标的完成。要全力扩销增效,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做大经营总量和零售规模,提升经营效益;要巩固网络优势,统筹做好现有站点挖潜改造和优质网点布局,确保网络稳定;要深化油非融合,拓展非油综合服务、增值服务、跨界融合,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

       戴厚良要求,要全面深化改革。要牢记我们当初的改革是为了什么,不能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了为什么出发。要加快推进销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通过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创新盈利模式。要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探索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严格落实企业“三定”方案,探索构建类别化、差异化员工薪酬制度体系。

       戴厚良要求,要强化管理、诚信经营。从严管理出效益,精细管理出大效益,精益管理出最大效益。要切实抓好财务管理、投资优化,加强成本管控,真正把成本上升势头控制住。要坚持诚信经营,这是底线。加强质量管理,严把油品、非油等外采产品质量关,强化风险防控,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

       戴厚良最后要求,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实施人才强企工程。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要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洁建设,纠正“四风”不止步,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统筹推进人才工作,抓实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宣传思想和稳定工作,确保大局稳定。

       开幕会以视频形式召开,销售公司负责人做年度工作报告和经营管理报告。

       销售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先进,部分企业做了经验交流。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