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公司全面深化改革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戴厚良主持并讲话,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本报讯 记者宁 彬报道:2月2日,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在京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有关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站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全局,站在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的高度,推动中国石化全面深化改革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集团公司领导李云鹏、赵东、凌逸群、刘中云、李勇出席会议并发言。

       本次会议是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后召开的集团层面第一个会议,也是深化改革的动员会、部署会、推进会,体现出党组对深化改革的重视。会上,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关于2018年集团公司深化改革工作计划和调整完善深改领导小组工作机制的初步建议》,深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提出了意见建议。

       戴厚良说,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深化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改革的目标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其中,国有企业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中国石化要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必须全面深化改革。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认识统一到集团公司工作会议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和决心,知难而进、动真碰硬,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在改革场上论英雄,推动公司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

       戴厚良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抓好顶层设计,结合中国石化实际,站在新的起点,深入思考改什么、怎么改、改成什么样的问题,明确改革目标,保持改革措施的连续性和协调性。改革越往后,骨头越难啃。对已经确定的改革如三大攻坚战,要不等不靠、加快推进,一环紧扣一环,一步紧跟一步,盯住干、改到位。要加快推进机制改革,继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和绩效考评机制改革,严格落实企业“三定”方案,完善人员优化配置激励机制,探索构建类别化、差异化员工薪酬制度体系,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总部机关要切实转变作风,学习浙江省服务群众的好做法,提升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效率,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决整治推诿扯皮、不作为等现象。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完善改革方案,拿出时间表、路线图、着力点、责任人,在定性目标的基础上,拿出定量目标;深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担当作为,共同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要统筹协调好改革、发展、稳定之间的关系,蹄疾步稳推进改革,同时要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确保企业稳定。

       戴厚良特别强调,要着眼公司发展,立足长远抓当前。集团公司工作会议提出的“四个坚持”是相互关联的,全面深化改革离不开全面依法依规治企,全面依法依规治企离不开全面加强管理,这些又都离不开全面从严治党和人才保证。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不断增强进取意识、开拓意识、创新意识,通过深化改革不断激发企业的经营活力、发展活力、创新活力,全面提升效率、打造持续竞争力。

       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