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油田板块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宋铁毅报道:2月2日,油田板块2018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聚焦新目标,奋进新时代,狠抓主业发展不放松,全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坚决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全面推进油田板块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向会议致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焦方正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马永生主持会议。

       戴厚良在信中指出,2017年油田板块紧紧围绕“两个遏制”要求,把增加经济可采储量、低成本发展贯穿始终,转观念、拓资源、降成本、调结构、推改革、促创新、强党建,经营形势持续好转,为集团公司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出了贡献。

       戴厚良要求,油田板块要坚持稳油增气降本,狠抓高效勘探、效益开发,推动天然气快速有效发展,全面提高本质安全环保水平。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创新发展,实施人才强企工程,打好防范风险、“处僵治困”、分离移交攻坚战,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全面依法依规治企,狠抓精益管理、规范管理、从严管理,切实提升管理水平。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干部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苦干实干,早日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为集团公司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焦方正对油田板块三年战寒冬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在今后工作中大力弘扬“六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宏伟蓝图,谋划和推动新时代油田板块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要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大打高效勘探突破仗、效益开发进攻仗,全力推进深化改革和加强从严管理,坚定不移地走低成本发展之路,坚决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要严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洁建设和队伍建设,在打造世界一流实践中打造一支新时代石油铁军。

       会上,油田事业部做工作报告,并对HSSE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胜利油田等6家企业作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