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召开二季度HSSE和生产经营工作视频会议

       本报讯 记者刘江波报道:中国石化二季度HSSE和生产经营工作视频会议在总部召开,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组决策部署,求真务实、攻坚啃硬,努力创造更加优良的HSSE业绩和生产经营成绩,为实现公司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李云鹏受党组和戴厚良总经理委托,就做好当前的安全环保工作提出要求。焦方正就二季度HSSE和生产经营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凌逸群主持会议。

       会上,安全监管局、能源管理与环境保护部、生产经营管理部分别通报了一季度安全、环保和生产经营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了二季度相关工作。两家发生安全事故的企业做了检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鼓足干劲、扎实工作,公司生产经营整体实现稳中有进,安全、环保、质量等各方面工作都有了新进展新提升,总体上公司改革发展保持较好势头。在上下共同努力下,公司实现了好于预期的经营效益。

       李云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扎实做好安全环保工作是中央企业应当肩负的重大责任,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是实现公司战略目标的重要保障,增强抓好安全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公司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从严再从严,强化制度执行、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精准施策,扎扎实实把从严管理落实到位,扎扎实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安全管理上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突出问题导向,紧密结合集团公司二季度工作部署,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实各项措施,确保安全环保形势稳定好转,全力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环境。

       焦方正指出,要狠抓安全环保,确保安全运行、清洁生产;狠抓运行管理,全面提升生产经营指标;狠抓市场开拓,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狠抓提质增效,打好处僵治困、分离移交攻坚战;狠抓市场研判,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同时,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研究制定打造世界一流战略规划、行动方案和制订三年滚动计划的有关工作。

       凌逸群指出,要按照总部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全年效益目标,狠抓安全环保工作,切实提升生产运营水平,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落实好各项挖潜增效措施,加快推进处僵治困、分离移交工作,狠抓市场预研预判,主动防控好经营风险,确保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努力实现更好的经营业绩。

       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生产和HSSE分管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