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宪法

       戴厚良要求切实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在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在推动“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在构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格局上下功夫

       中国石化报讯 4月26日,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宪法。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决捍卫者,坚定法治信仰,尊崇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为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云鹏、蒋亮平、赵东、凌逸群、刘中云参加学习。

       著名法学家、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李林作题为《认真贯彻实施宪法 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的专题讲座,从我国宪法制度的建立和发展,新时代首次修改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3个方面,对如何贯彻实施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戴厚良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从政治上、大局上、战略上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戴厚良要求,要切实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一要在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将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中国石化的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不断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在推动“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作为履行职责的必修课,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三要在构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格局上下功夫。要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意见》有关要求,建立完善普法责任清单制度,明确把宪法宣传作为开展普法的首要责任、共同责任,推动全系统建立健全宪法宣传责任落实机制,形成党政工团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格局。

       戴厚良要求,要全力推进全面依法依规治企。一是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全面依法依规治企全过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探索完善有利于党委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的体制机制。二是依法完善公司章程,分类抓好子企业章程制定,加强章程宣传和贯彻工作,强化章程执行,充分发挥章程在公司治理中的统领作用。三是加强规章制度合法合规性审查,及时将新要求、新规定转化为企业规章制度、业务流程和工作职责,确保公司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四是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严格依法决策流程,加强重大决策法律论证把关,强化监督问责,有效发挥制度对企业改革发展的规范、引领、促进和保障作用。

       总师级领导、总部机关和部分专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学习;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学习。(刘江波)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8-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