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举办首届“中国石化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

       本报讯 记者戴安妮报道:5月9日,首届“中国石化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集团公司总部举办。闯入决赛的20个项目的宣讲人在5个小时里,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多个领域的创新技术,来自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北京化工研究院的3个项目获得一等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马永生担任专家评审组组长并作总结讲话。

       首届“中国石化杯”创新创业大赛于2017年8月正式启动,经过初选和复赛,20个项目从561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来自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中国石化和国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2位专家组成决赛专家评审组。大赛共评选出3个一等奖项目,7个二等奖项目,10个三等奖项目;胜利油田等5家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单位奖。

       马永生表示,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团公司印发《中国石化科技孵化器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成立科技孵化器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推进以“创新空间”“新领域培育”“创新企业孵化器”为主要内容的科技孵化器建设。科技孵化器是现有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完善和补充,我们的工作要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通过科技孵化器建设促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探索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新模式、新做法,以点的突破带动面的发展,形成开放高效的科技创新体系,为攻关转型升级和破解科技难题提供支撑。各单位在工作中要敢于创新、善于突破,把科技孵化器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抓实抓好,从人、财、物和政策上予以支持或倾斜,加快科技孵化器建设,充分调动创新创业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开展新领域培育,积极探索科技领域改革问题的有效解决途径。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