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部、资本和金融事业部成立

图为戴厚良(左)为新组建部门揭牌。本报记者 程 阳 摄

       本报讯 记者宋铁毅报道:6月28日,集团公司举行国际合作部、资本和金融事业部成立及揭牌仪式。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为新组建部门揭牌并讲话。李云鹏主持,蒋亮平、赵东出席。

       戴厚良强调,国际合作部、资本和金融事业部的成立,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部署、深化改革的具体举措,对于理顺管理关系、推进转型发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具有重要意义。要在扩大开放的大背景下,深刻认识组建国际合作部的重要意义,并以此为契机,着力优化全球产业布局,统筹推进境内外油气勘探开发、炼油与销售、化工与新材料、工程与技术服务等各项业务发展,开创国际化经营发展新局面。要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目标下,深刻认识组建资本和金融事业部的重要意义,促进产融结合,加强风险防控,支撑和引领公司主营业务转型发展。

       就国际合作部、资本和金融事业部下一步工作,戴厚良强调,一要坚持稳中求进、行稳致远。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着眼长远抓当前,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新组建部门要遵循先立后破原则,确保各项工作不断档。要按照“先整合、后三定”的思路,妥善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三者关系。二要坚持解放思想、创新发展。资本和金融板块要加大三项制度改革试点,激发创业、创新、创效活力;国际合作部要着眼长远开展“三定”工作,建立规范、科学、高效的运行机制和职能,为总部机关深化改革做出积极的探索和行动的表率。三要坚持管控风险、专业发展。要把建立完善风险管控体系放在突出位置,优先保证风险管控体系和人才到位,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四要坚持明晰权责、高效运转。新组建部门要处理好与有关职能部门和各板块、各企业的关系,厘清各自管理范围和责任边界,共同防范风险、创造价值。五要坚持党的领导、强根铸魂。在组建新部门的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实现体制对接、机制对接、制度对接、工作对接,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国际合作部、资本和金融事业部负责人出席仪式并作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