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热电管理确保装置安稳运行

       本报讯 记者戴安妮报道:7月23日,集团公司在京召开热电管理技术专题分析会议,提出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以依法合规经营、防范系统风险为底线,全力打赢“能耗达标、环保达标、超期服役机组治理”攻坚战,确保装置长周期稳定运行,不断提升热电管理水平,为实现集团公司全面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凌逸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凌逸群指出,要重点在合规性、可靠性、经济性三方面下功夫,提升热电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生产经营、保障主业生产装置平稳运行。合规性方面,密切跟踪地方热电相关产业政策,努力争取政策支持,妥善解决机组超期服役问题;推进自备电厂规范治理,依法合规组织生产,实现废水梯级利用。可靠性方面,提高机组长周期运行水平,提升安全保供能力。经济性方面,抓紧开展节能诊断,积极推进热力系统整体优化;提升煤炭质量检验管理水平,把好煤炭入厂关;提高机组负荷率,努力开拓外部市场;进一步扩大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千方百计降低购电成本;探索发展分布式能源,加强自备电厂碳排放管理。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热电管理工作情况,部分企业交流了热电专业管理经验和技术应用成果,总部有关部门做了发言。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