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领导集体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集团公司党组组织中心组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戴厚良强调,要更加深刻地理解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把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实际行动之中,加快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8月2日,集团公司领导集体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8月2日,集团公司领导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本报记者 章 铮 摄

       8月2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和集团公司领导李云鹏、喻宝才、蒋亮平、马永生、赵东、凌逸群、刘中云、李勇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戴厚良在讲话中号召全体石化干部员工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四个坚持”兴企方略,推动实施“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把中国石化建设好、发展好,谱写新时代石化新篇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此次赴国博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是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戴厚良等首先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新时代部分,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段段视频,深刻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吸引了集团公司领导的特别关注,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戴厚良等随后来到《复兴之路》基本陈列部分。在十九世纪末列强割占领土、设立租借地、划定势力范围示意图前,在鸦片战争期间虎门大炮前,在《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前,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照片前,在我国工业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前,集团公司领导不时停下脚步,认真观看,详细询问和了解有关情况。

       在庄严的党旗下,戴厚良等集团公司领导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参观展览过程中,戴厚良发表讲话。他说,通过观看展览,回顾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救亡图存、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了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把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实际行动之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戴厚良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更要深刻地看到,由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发展和实践中的广泛运用,首次在世界范围内发生了有利于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的深刻转变。当前,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党肩负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新的历史使命。我们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一定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永葆干事创业、真抓实干的激情,永葆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认真贯彻“四个坚持”兴企方略,推动实施“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把中国石化建设好、发展好,谱写新时代石化新篇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戴厚良强调,在鸦片战争后的很长时间里,命运多舛的中国人试了这样那样的主义,都没有成功,直到有了马克思主义,有了中国共产党,才使得我们这个古老民族浴火重生,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今天,在中华号巨轮驶向胜利彼岸的航程中,有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领航掌舵,这是党和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华民族之幸,我们感到特别有底气、特别有希望、特别有力量。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组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强、本领高强、意志顽强的领导集体,把广大干部员工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起来,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决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广大干部员工的期望。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