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2976万吨新增控制储量通过审查

       本报讯 记者杨 辉 通讯员贾玉涛 代俭科报道:近日,从中国石化2018年新增控制储量评审会上传来消息,胜利油田2018年度第一批新增控制含油面积35.55平方公里,控制石油地质储量2976.40万吨。本次胜利油田提交11个油田24个区块的控制储量,顺利通过中国石化储量评审专家组的严格评审,为下一步产能建设和全面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资源基础。

       永安镇油田永斜560井区新增控制石油地质储量513.54万吨,是胜利油田此次上报控制储量中最大的一块。永安镇油田砂砾岩体的勘探始于1965年,后因砂砾岩沉积规律、扇体发育规模等认识不清楚,一直没有大的进展。近年来,科研人员对永安镇油田砂砾岩体展开新一轮评价,通过对沉积储层、油气成藏的再认识,改变原探明储量之间不发育砂砾岩体的认识,认为探明储量之间还有新的砂砾岩体;同时认为北部还有新发育的砂砾岩体独立成藏,打破北部区域低部位不含油的传统认识。在新认识的指导下,胜利油田相继部署完钻永斜558井、永斜560井和永560-斜1井,均钻遇厚油层,且永560-斜1井获峰值日产30.02吨工业油流。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