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成立安全生产标准指导委员会

       本报讯 记者刘江波报道:9月21日,中国石化安全生产标准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凌逸群出席会议并担任指导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

       指导委员会在集团公司企业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负责组织制定中国石化安全专业企业标准体系框架、确定标准制定的重点方向,组织开展安全技术标准的评估工作,结合石油石化行业事故教训及安全监管工作实际,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修订和整合提出建议。

       凌逸群强调,要优化标准体系建设,提高标准的集成度和适用范围,建立覆盖上中下游的先进、协调、有效的安全生产标准体系。要推进国际标准化进程,全面提高安全标准国际化水平,培育、发展和推动石油化工特色安全技术标准成为国际标准,推进与有关国家开展安全技术标准互认。要发挥科技创新支撑作用,开展基础领域关键共性技术标准研究,支撑前沿领域技术创新,加强重点标准制定,引领技术创新。要提高标准质量和保障能力,严格控制标准数量,坚持以质取胜,对标准制修订全程管理监督,保证标准进度,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标准不适用问题,及时组织复审整改。要充分发挥委员的主观能动性,集中解决安全工作中的难题、热点问题,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安全标准需求进行探讨,对标准执行情况进行反馈。

       会上,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上下游标准体系建设方案。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