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石油为港珠澳大桥建设通车助力加油

图为10月24日,广东珠海石油拱北加油站营业员为珠澳两地牌照车辆加油。张 堃 摄

       本报讯 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在港珠澳大桥的建设过程中,广东石油积极践行央企责任,源源不断地为大桥的建设通车输送清洁能源,全力落实安全保障工作。

       32座重点加油站全力保供。自2012年港珠澳大桥动工以来,广东石油累计为岛隧工程项目的6家建设施工单位供应油品近两万吨。为保障通车后的油品供应,广东石油提前做好资源统筹,与当地政府、安监、港务等部门沟通协调,提前完成通车首日的油品资源备货工作。通车仪式当天,珠海拱北周边的12座加油站和中山往珠海方向要道的20座加油站被列为重点服务站,同时实行24小时高频监控制度,密切关注加油站库存和销售状况,确保油品稳定供应。

       135辆接驳巴士优先用上清洁油品。在1个多月前完成国6车用柴油升级后,广东成为全国最大的国6油品消费省份,吸引大批货运物流车及接驳客车定点加油。为做好港珠澳三地交通能源供应服务,广东石油开设绿色加油通道,开展预约加油服务,设立港昌等5座重点加油站为135辆港珠澳三地接驳巴士提供定点加油服务,月供应清洁油品200吨。

       8座形象站粤语服务更贴心。借助三地交通更便捷、沟通更密切的契机,广东石油将加油站、便利店打造成为中国石化对外形象宣传的窗口。在便利店开辟澳门特产专柜,开展组合促销、扫码购买等油非互促活动,满足客户需求,展示公司发展新成果。与此同时,将珠海8座城区及高速公路加油站列为形象服务站,派驻懂外语、懂粤语志愿者驻站帮扶,为旅客做好指引和服务工作。

       27个风险点逐一排查保安全。为确保通车仪式顺利进行,位于珠海的唐家、南门油库全面升级安全保卫措施,制定通车期间安保预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班组成员对各环节安全防范措施进行有效交底,切实履行安全职责。针对油库要害部位点多线长的特点,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围绕设备设施、工程建设、物流押运等6大项工作27个风险点进行逐一排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为安全通车、资源供应保驾护航。

       (黄嘉莉 张 堃 田 花)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