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心做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本报讯 记者宁 彬报道:10月22日至24日,集团公司举办宣传部长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讨班,邀请有关专家讲授、解读全国和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云鹏说,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心思沉下去,深入学习悟原理;要把自己摆进去,对照要求促提升;要把措施定具体,戒空戒虚抓落实。

       李云鹏要求,要认真总结经验,客观冷静找准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在思想引领、观念转变上下功夫,在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发扬斗争精神上下功夫,在公司海外传播上下功夫,在公司品牌建设与社会责任工作上下功夫,在加强宣传思想部门力量配备、经费保障上下功夫,找准下一步工作的发力点。

       要紧紧围绕公司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进一步做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毫不松懈地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要聚焦提升凝聚力和引领力,坚持不懈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公司打造世界一流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深入开展“转观念、勇担当、创一流”专题讨论;要进一步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努力讲好石化故事;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典型选树,在育新人上取得扎实成效;要进一步加强海外传播,树立中国石化在国际上的良好形象。

       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要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大力推进作风建设,形成宣传思想战线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要大力推进能力建设,打造一支复合型的高素质宣传干部队伍。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