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与中国石油管道在津实现互联互通

       本报讯 10月29日,天然气分公司天津管道南港阀室与中国石油大港油田滨海分输站互联互通工程完工。该项目是国家发改委重点督办的冬季保供项目,设计日供气能力1500万立方米,通过资源串换,将有效提高华北地区天然气保供能力。

       天津LNG外输管道设计全长620公里,途经天津、河北、山东,目前已投产的天津LNG接收站—唐官屯站—邹平末站段干线管道354公里。冬季保供期间,天津管道将通过上述联通点向中国石油供气,实现华北地区天然气资源互保互供。滨海分输站是中国石油大港油田的重要输气枢纽,可与港清三线联通,并通过港北高压管道与港清线、港清复线联通,可为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地供气。

       此前,天然气分公司落实国家发改委和集团公司要求,已在广西北海、陕西榆林、河北安平、湖北姜家湾、江苏南京等地与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实现互联互通,逐步实现油气资源在不同管网设施间的灵活调配,推进形成全国一张网。

       目前,天津管道已做好供气准备,预计近期正式向中国石油供气。(史振华  生 动)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