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四供一业”分离移交协议全部签署

       本报讯  记者王 娜 通讯员马 彬报道 :记者从集团公司分离移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10月31日,中国石化74家企业1132个“四供一业”分离移交项目全部完成正式协议签订和实施方案上报,提前两个月完成年初既定工作任务,目前正向年底基本完成业务、职能和资产移交全力冲刺。

       今年以来,按照集团公司党组打好分离移交攻坚战的安排部署和分离移交领导小组“立下军令状,打好歼灭战”的工作要求,集团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奋力攻坚冲刺,推动分离移交力度不断加大,节奏不断加快。

       提高站位推移交,工作进度始终超计划运行。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中央深化国企改革的重大部署,集团公司党组坚决贯彻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部署要求,连续3年将分离移交作为中国石化三大改革攻坚战之一进行安排部署,并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按月督办落实。在党组的强力推动下,集团上下思想高度统一,责任感、紧迫感明显增强,各企业以攻坚啃硬、滚石上山的韧性和决心,像抓生产运行一样抓分离移交,把加快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分离移交工作进度始终超计划运行。

       “马上就办”快移交,对分离移交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分离移交时间紧、任务重,集团公司分离移交领导小组要求各企业“挂图作战、会战运行”,以会战姿态、会战模式深入践行“马上就办”工作理念,不断提升“马上就办”工作水平。集团公司各职能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对分离移交特事特办、急事快办,今年先后接待企业汇报30余次,电话咨询200余次,批复请示报告500余份,项目联审、可研审查、项目批复等周期由3个月缩短至1个月以内。各企业始终保持积极进取、主动作为的精神状态,不仅主要领导抓,而且分管领导带领专班具体抓,“5+2”“白加黑”,以“钉钉子”精神,紧盯工作目标,紧“钉”地方政府,9月底实现了“四供一业”分离移交框架协议“清零”目标,10月底完成全部正式协议签订和实施方案上报。

       抓住重点促移交,对进度滞后、难度较大企业督导帮扶。分离移交工作运行组结合每月分离移交运行大表,及时掌握、分析、研究进度滞后原因,督促企业拿出具体措施,落实目标节点,确保问题不隔月、进度无死角。针对进度滞后、难度较大的重点地区和难点企业,采取“走下去”“请上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一对一”督导帮扶,相关企业实施方案上报完成率提高15%,正式协议签订完成率提高31%,有力确保了集团公司整体工作协同一致全面推进,按时优质完成分离移交任务。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