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记者宁 彬报道:12月22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伟大实践和宝贵经验中汲取营养和力量,进一步优化完善明年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可持续发展,毫不松懈地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努力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云鹏、喻宝才、蒋亮平、马永生、赵东、凌逸群、刘中云、李勇和雷典武、陈革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规律性认识,科学阐明了如何正确认识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政策取向、工作方针和重点任务,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视野宏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又一经典文献。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今年经济工作的奋斗历程和政策举措,深入分析了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对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强。学习好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激发全国人民干劲、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戴厚良强调,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重要判断,进一步优化完善明年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的经济形势作出了深入分析,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进一步深入分析石油石化行业发展态势,把矛盾分析透,把困难估计足,把工作做在前,从最坏处准备,往最好处努力,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要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一系列部署,在前一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完善明年工作思路和措施,进一步细化实化生产经营、财务预算、投资发展等计划安排和保障措施,增强“三大计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要把抓落实贯穿明年工作的全过程,立足长远抓当前、稳中求进抓落实,推动“四个坚持”兴企方略和“改革、管理、创新、发展”工作方针落到实处,确保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创新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打下决定性基础。

       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巩固、增强、提升、畅通”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可持续发展。全面可持续发展是公司第一个三年必须实现的目标,也是迈向高质量发展、跻身世界一流、通往基业长青的必由之路。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既着眼解决当前重大紧迫问题,又着眼解决根本长远问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既着眼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又着眼调结构、增活力、上台阶,抓住时间窗口,解决主要矛盾,推动全面可持续发展。

       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今年以来,各部门各单位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统筹抓优化、拓市场、降成本、控风险、促改革、强管理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经营业绩好于预期。要对照既定目标任务,毫不松懈地抓落实,抓紧抓实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要密切跟踪国际油价走势,加强研判,切实增强生产经营主动权,努力争取更好的经营成果。要始终绷紧安全环保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环保责任制,严格落实冬季安全环保各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清洁生产。要加强统筹协调,抓好产运销储各环节工作,保障油气市场稳定供应,确保居民用气安全稳定。

       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