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湘企业联合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本报讯 记者彭 展 谢小飞 全青丰报道:2018年12月28日,中国石化驻湘企业在长沙举行《中国石化在湖南白皮书》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首次联合向社会发布3家驻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实践和成效。

       据悉,巴陵石化、长岭炼化、湖南石油3家驻湘企业拥有1000万吨/年炼油、50万吨/年己内酰胺和39万吨/年热塑橡胶等生产能力,是湖南成品油和化工产品生产供应的主渠道,平均每天为60余万辆汽车加注油品,是湖南首个千亿级产业群。2008至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1万亿元,上缴利税1170多亿元。

       中国石化驻湘企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行安全清洁生产,创建绿色企业,争当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排头兵,近年来累计在碧水蓝天行动、油气回收、油品升级等环保新建及改造项目方面投入巨大。驻湘企业每年接受各级质量抽检3000余次,油品检测质量合格率100%。2018年12月20日起,中国石化在湖南全面供应国6标准车用汽柴油。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