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第四季展示智慧能源​

        本报讯 4月22日,正值世界地球日,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第四季拉开序幕,65家企业在国内45座城市同日开放。雷典武在广州参加现场活动。

        初步统计,当天有近3000名公众,包括社区居民、学生、媒体代表、政府官员,走进中国石化,近距离体验神奇的“智慧能源”。

        在油田企业,大家来到钻井现场,近距离观察钻头如何在千米的地下像“贪吃蛇”一样游动。还可以亲眼看到,井场是如何保护好环境,不让污油污泥落地。在炼化企业,公众可以听专家讲解油品知识,看到各种新材料,了解到人们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与石油化工产业密切相关。在油品销售企业,人们目睹了加油站、油库的工作流程,油气回收装置等环保设施,突发情况下的应急救援。

        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广州站的活动在网易新闻、光明网等全程直播。据不完全统计,22日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的直播观看人数达到2300万人次。

        公众开放日代表、广州石化周边居民王琼说,在石化厂附近生活了几十年,对企业积极开展环境保护所取得的效果有切身体会。看到厂区优美、整洁的环境,看到智能、先进的设备,我更加相信中国石化是负责任的企业,住在附近也很放心。工人日报广东记者站站长叶小钟说,中国石化敞开大门拥抱社会,是直接、坦诚的沟通语言,让公众零距离探秘“智慧能源”成为可能,让我亲身感受到一个真实的中国石化。(本报记者)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