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石化类场地污染治理项目启动

       本报讯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江经济带石化类场地污染治理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京召开。该项目由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牵头,炼化工程集团洛阳技术研发中心及五建公司、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北京化工研究院、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等13家单位参与联合攻关,助力沿江企业保护环境。

       该项目围绕国家土壤污染防治的科技需求,针对长江经济带炼化企业、油库、加油站等,研究建立场地土壤环境风险管理的大数据平台,创建绿色可持续的石化类场地污染治理技术方案与管控模式。与会专家表示,我国目前对土壤修复的需求十分迫切,亟待应用推广土壤修复模式等技术成果。做好长江经济带土壤地下水修复,可以对全国石化类场地土壤地下水治理提供体制、机制、技术等方面的示范,将为实现土壤污染防治目标、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刘建锟  孙宝翔)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