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勘公司一季度生产经营持续向好

       本报讯 一季度,国勘公司延续2018年向好势头,效益指标全面好于预期,利润和净现金流持续向好,权益油气产量完成进度计划的101.8%,新建产能完成计划进度的123.7%。

       国勘公司坚持以化解风险、理顺管理、优化结构为工作主线,坚守负债总额不增加的底线和实现不良资产处置突破的目标,积极推进勘探开发安全生产,加大老区调整和增产措施投入,加快新区产能建设节奏,注重投资成本管控,持续提升资产创效能力、风险防范能力、合规经营能力。今年以来,他们严把开发投资项目审查关,采取增油、维护维修、后勤优化等管控措施,使桶油成本保持历史低位;他们对海外工程服务、物资采购和压降库存实施强力管控,成本进一步降低。

       下一步,国勘公司将继续研判明晰各海外项目的经营策略,坚定不移推进资产结构优化、继续走好高效勘探之路,重点聚焦寻求大目标、争取大突破和大发现,持续强化生产经营风险防范,夯实公司基础管理工作,加强海外关键岗位、关键领域的管控。

       (周 芳)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