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在广东建成全国首座油氢合建站

        本报讯 7月1日,中国石化宣布,国内首座油氢合建站——中国石化佛山樟坑油氢合建站建成,这是全国首座集油、氢、电能源供给及连锁便利服务于一体的新型网点。

        樟坑油氢合建站日加氢能力达到500千克,主要服务周边使用氢燃料的公交及物流运输车队。氢燃料公交车加注一次只需要4分钟,可续航300公里,具有加注效率高、续航里程长、零污染、零碳排等优点。樟坑油氢合建站除了作为能源供应网点,还积极打造车主生活新驿站。站内引进近600种商品,提供汽服、保险、违章代办、旅游定制等22项业务,满足车主多元化需求。

        据悉,佛山市是广东省氢能源发展的示范城市,《佛山市氢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0年)》明确“鼓励加氢站与加油站、加气站或充电桩合并设置”的原则,计划到2030年全市建成57座加氢站。广东石油拥有2000多座加油站,是广东省成品油供应的主渠道,目前已建成6座油电一体站、22座LNG油气一体站。根据广东石油部署,年内还将在佛山、云浮建成3座油氢合建站。

        (黎海琳 黄嘉莉)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