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流化床污水处理新技术实现工业化应用​

        本报讯 近日,由炼化工程集团洛阳技术研发中心牵头,上海工程、湖北化肥共同参与承担的生物流化床A/O污水处理新技术实现工业化应用,并顺利通过集团公司科技部组织的技术鉴定。

        2018年4月,一套新型污水处理装置在湖北化肥建成投用。装置采用洛阳技术研发中心的生物流化床A/O污水处理专利技术,对煤化工污水处理进行提标改造。该技术是在传统A/O工艺基础上创新开发的新型污水处理工艺,核心内容是采用气、液、固三相流化床反应器代替传统曝气池,可同时去除污水中的污染物质,污水处理效率大幅提高。全密闭的装置化设计有效减少废气挥发,防止污水渗漏,从源头上控制了大气和土壤、地下水污染,同时占地面积大幅减少,使污水处理实现由“场”向“厂”的角色转变。

        该技术的成功应用,标志着中国石化在污水处理高效化、装置化、密闭化方面取得进展,对煤化工企业污水处理具有指导意义。

        (王 娅  范景福)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