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本报讯 记者徐 徐 王 来报道:7月1日至2日,集团公司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个人交流发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戴厚良主持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好学习研讨成果,推动践行初心使命,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成,努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高质量、更好成效,并就进一步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研讨会上,戴厚良、马永生、李云鹏、喻宝才、蒋亮平、赵东、凌逸群、刘中云、李勇和雷典武、陈革逐一做交流发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总要求,紧密联系个人和公司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交流了对初心使命的认识,查找了思想工作上的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收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初步效果。

        这次集中学习研讨的收获主要体现在八个方面: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找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金钥匙”;深化了对党的初心使命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增强了践行中国石化初心使命的坚定性自觉性;深化了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增强了对党忠诚、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深化了对石油精神、石化优良传统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增强了弘扬石油精神、石化优良传统的坚定性自觉性;深化了对不懈奋斗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增强了干事创业、永远奋斗的坚定性自觉性;深化了对担当作为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增强了担当作为的坚定性自觉性;深化了对自我革命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增强了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抓落实的坚定性自觉性;深化了对以上率下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增强了带领百万石化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全力创一流打头阵的坚定性自觉性。

        戴厚良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和工作实际,进一步思考丰富学习研讨成果,强化成果运用转化,确保更加有效地指导和推动工作实践,并就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4点要求:

        一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深学细悟、细照笃行。要始终坚持奔着问题去,围绕“八个深刻查摆”“六个高度警惕”,力戒形式主义。要聚焦主题静心向学,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使我们的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

        二要坚持精准调查研究,着力增强针对性、实效性。根据党组调研总体安排,7月3日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将分头到各企业开展调查研究,要密切结合各自职能,把调查研究具体化,着力解决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推动调查研究不断走向深入。要把准定位,掌握方法,注重实效,搞好协同,在调研基础上讲好党课,为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打下好的基础。

        三要坚持压紧压实责任,继续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工作组要统筹运行,认真履职,主动靠前,协同联动,确保主题教育每项工作都高标准落实到位。巡回指导组要严督实导,紧紧围绕提高思想认识、落实领导责任,聚焦主题主线、深化学习教育,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提高质量、确保实效,加强督促指导。总部机关要在强化理论武装、解决突出问题、狠抓工作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

        四要坚持做好结合文章,确保两手抓、两促进。要把这次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要与当前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相结合,努力实现比预期更好的经营业绩,在国民经济稳增长中更好发挥“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要与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相结合,加强稳定风险分析研判,确保大局稳定可控。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总师级领导,总部机关各部门和在京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2日下午,集团公司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视频)报告会,戴厚良主持。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围绕怎样理解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的深刻思考,怎样深刻理解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怎样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和阐述。

        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