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滑油公司高档产品销量增22%

        本报讯 今年以来,润滑油公司加快新技术新产品产业化,持续提高运营效率和劳动生产率,建立市场化分配激励机制,统筹推进精益管理,1~6月经营总量同比增长9%,高档产品销量同比增长22%,国际市场销量同比增长27%。

        润滑油公司以稳增长、扩高端为基本方针,坚持对位竞争,进一步加快高端制造商和核心装备同步开发和用油替代。上半年强化和完善与奔驰汽车等高端制造商的国内外合作,大客户市场销量同比增长9%。加大大型航运集团开发力度,带动地方核心客户和中小船东的开发,推进海工装备用油开发,船用润滑油销量同比增长16%。注重汽车后市场的开拓,加强与加油站系统的合作,养护品销量同比增长翻番,易捷长城汽车养护中心得到积极发展。

        他们积极推进实现全覆盖的深化改革,坚持直属单位考核分配与量效综合业绩紧密关联,在推进改革中继续研究探索科研体制机制改革、职业经理人制度等,在销售领域强化销售人员销量与收入直接挂钩,进一步调动销售人员拼搏市场的积极性。在促进市场扩量和高档化的过程中,防范经营风险,强化激励,保障效益,实现增效业绩落地。

        他们统筹抓好规范管理,降成本、严管理,稳价格、促销售。进一步发挥财务工作在企业管理中的作用,通过销售策略调整和规范,进行价格监督和执行引导,提升盈利水平。逐一对各类产品进行成本对标,开展相关产品线的优化降本,有效监控和降低产品成本,先后组织开展乘用车行业产品降本等专项降本工作,效果明显。通过优化和完善产品供应网络,减少跨区域产品调拨。做好产品优化工作,降低库存和破损,减少运营损失。(钱志勇)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