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印发意见加强直属单位中层机构设置和中层领导人员职数管理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和全面深化改革部署,推进直属单位中层机构设置和中层领导人员职数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近日,集团公司党组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石化直属单位中层机构设置和中层领导人员职数管理的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一以贯之”要求,着眼服务服从集团公司“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和推进集团公司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从4个方面对机构和干部编制工作做出规范,填补了集团公司在中层机构和中层领导人员职数管理上的制度空白。一是确立了“党管干部、管机构编制,服务改革、服务发展,遵从规律、鼓励创新,精干高效、规范操作”的管理原则。二是界定了人事部、事业部、专业公司、直属单位在机构和干部编制管理上的职责,明确人事部是中层机构设置和中层领导人员职数的归口管理部门。三是提出了机构、职数设置原则,从板块类别、单位规模、管理难度等维度,建立标准化管理体系。四是完善总量调控、创新激励和监督约束机制,规定了机构和职数总量动态调整的9种情形,出台4项激励先进措施,提出6个规范性要求,划出了4条纪律红线。

        (本报记者)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