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30指导组在燕山石化召开部分中央企业主题教育座谈会

        本报讯 记者王一冰 通讯员鲁 贺报道:7月19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30指导组在燕山石化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交流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部分中央企业集团、二级单位的做法和党员干部个人学习体会。中央第30指导组组长金阳出席会议,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的重点工作提出要求。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党组、燕山石化公司党委分别从集团公司和直属企业层面,就本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作交流发言;中国海洋石油集团、中国华能集团、中国华电集团、中国大唐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铝电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新疆油田公司等企业党员干部代表交流了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中国石化等5家企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本企业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

        金阳指出,第一批主题教育已经开展一个半月,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一直在直接指导,及时作出要求。各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调研时提出的“四个到位”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党和国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一要切实抓思想认识到位。要把学习贯穿始终,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深化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各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愿学、自觉学、系统学、长期学,日积月累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确保始终不忘初心,确保始终践行使命,确保始终履行好党中央交给央企的光荣职责。

        二要切实抓检视问题到位。要深入调查研究,把问题找到找准,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紧密结合企业和个人实际,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查找问题,把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查找思想认识上存在的差距结合起来,善于从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透视思想认识上的不足,从提高思想认识入手推动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确保专项整治更加清晰、更加坚决、更可持续。

        三要切实抓整改落实到位。要对症下药,该完善的体制机制要完善起来,该堵塞的漏洞要堵塞好,该批评的要认真批评,该处理的要严肃处理。要认认真真、不打折扣地贯彻落实好《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针对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以解决。

        四要切实抓组织领导到位。主要领导要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发挥表率作用。目前,从调查了解掌握的情况看,8家企业主题教育进展之所以整体较好,与各企业党组和党委书记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分不开,与各企业主题教育办公室的同志具体落实、辛苦工作分不开。要继续发挥好表率作用,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