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戴厚良与援藏援青干部座谈

        本报讯 记者戴安妮报道:7月26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在北京与中国石化第9批援藏干部、第4批援青干部孔正华、范哲锐、陈实及家属亲切座谈,勉励他们大力弘扬石油精神、石化优良传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发挥自身优势,为援藏援青事业做出自己和中国石化的贡献。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云鹏参加座谈。

        戴厚良首先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向3位援藏援青干部及家属表示亲切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援藏援青工作是党中央的重要战略决策,也是中国石化作为国有企业应该履行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大家服从组织安排,主动投身对口支援工作,体现了很强的政治觉悟、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也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戴厚良勉励援藏援青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藏援青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自觉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做到政治坚强、本领高强、意志顽强,充分发挥业务所长及懂经营、会管理的专业优势,坚持走群众路线,锤炼过硬作风,树立中国石化干部的良好形象,在奉献祖国西部发展的实践中升华自己的人生理想。戴厚良还叮嘱援藏援青干部要保重身体,处理好工作与生活、家庭的关系,把握工作节奏,蹄疾步稳投入工作,同时要求总部相关部门和派出单位关心他们的生活、工作和成长,尽力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援藏援青干部表示,一定不辜负集团公司党组的重托和期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记于心,认真落实各项援建项目,全心全意为当地群众服务,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以实际行动向组织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据悉,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2002年起开始对口支援西藏班戈县,2010年起开始对口支援青海茫崖行委和泽库县,先后派驻干部11批19名,累计投入资金4.8亿元,在安居、交通、医疗、教育等领域实施了一批援助项目,取得了积极成效。3位援藏援青干部分别来自荆门石化、广东石油和胜利石油工程公司。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