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王一冰报道:7月30日至31日,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系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工作会议,并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交流。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亮平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邀请中央巡视办负责人授课。党组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蒋亮平指出,要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工作践行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要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和自身锤炼提升的永恒课题与终身课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三个一以贯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推动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蒋亮平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推动全年工作高质量完成。要落实“四个到位”,将学习贯穿始终,坚持精准调查研究,强化问题检视,从更深层次强化问题整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根本好转;要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释放改革新动能,探索监督新方式,取得专项监督新成效,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坚持正风肃纪不止步,真刀真枪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纠“四风”;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切实强化对巡视工作的组织领导,提高巡视工作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加强对直属单位党委巡察工作业务指导,进一步深化巡视巡察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继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密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步调一致、令行禁止的监督队伍。

        纪检监察组、党组巡视办班子成员,党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工作局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