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成功发行20亿美元债券

        本报讯 8月1日,集团公司财务部抓住美联储宣布降息当日的短暂发行窗口,以多项创纪录指标成功发行20亿美元债券。

        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国际政治复杂多变、热点事件频发的宏观背景下,集团公司财务部用5个工作日完成发行准备,在美联储近10年首次降息后的7小时内宣布交易,通过科学预判、果断决策,于发行当天成功抓住当日美元国债的利率低点。

        此次发行平均年期13年,加权平均年利率2.99%。其中,5年期和10年期创造中国石化美元债最低信用利差,实现负发行溢价,是2018年以来中资发行人同期限收益率的最低水平;30年期实现中国石化历次发行最低利率成本,也是2018年以来亚太企业发行人同期限发行的最低成本。

        此次成功发行,进一步优化集团公司的债务结构,提升公司在国际债券市场的形象,为中资发行人树立了新的发行标杆。

        (集 财)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