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防范化解环境风险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报讯 7月31日,集团公司重大环境风险管控和环保隐患治理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抓紧完成集团公司管控的重大环境风险降级和重大环保隐患治理工作,加快推进污染防治项目实施,为打好防范化解环境风险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凌逸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集团公司重点督导的8项重大环境风险管控和督办的8项重大环保隐患治理总体进度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研讨环境风险管控和环保隐患治理工作思路,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完成时限。

        凌逸群强调,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的主要问题,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绿色企业行动计划的要求,努力提升本质环保水平;要聚焦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还清环保欠账、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确保达标排放、严格落实红线区内设施退出要求等8个方面,共同抓紧完成集团公司管控的重大环境风险降级和重大环保隐患治理工作,坚决助力国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高度重视土壤地下水污染风险管控,加快推进污染防治项目实施,深入开展“固废规范化管理年”活动,为打好防范化解环境风险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能源管理与环境保护部、油田事业部、炼油事业部、化工事业部、油品销售事业部,以及13家企业的分管领导和环保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邢 毅)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