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板块年中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戴安妮报道:8月6日,油田板块2019年中工作视频会议在总部召开。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大力弘扬石油精神、石化优良传统,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加快稳油增气降本,实现油田板块全面可持续发展,为新时代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再立新功。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出席会议并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上半年,油田板块抓住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细化实施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七年行动计划,油气勘探取得新突破,稳油增气降本超计划运行,改革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关键技术攻关应用取得新进步,安全环保形势总体稳定,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提升。

        马永生对油田板块上半年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大力弘扬石油精神、石化优良传统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时代要求,是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应对风险挑战、打造世界一流的强大动力,是突破资源瓶颈、保障能源安全的重要法宝,是提高队伍素质、锤炼过硬作风的内在需要。

        马永生强调,要抢抓重大机遇,勇于担当作为,咬定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七年行动计划和稳油增气降本实施方案分解指标,大力推进勘探开发、降本创效、创新驱动和深化改革,全力突破发展瓶颈,在履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政治责任中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要始终做到坚守初心、坚定信念不褪色,做到解放思想、锐意创新不停步,做到艰苦奋斗、拼搏奉献不懈怠,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松劲,做到加强党建、夯实基础不动摇,把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和石化优良传统融入实践、付诸行动、化为力量,在打造世界一流的宏伟征程中再创佳绩。

        油田事业部负责人做油田板块年中工作报告,科技部负责人宣读第八届五项劳动竞赛表彰决定。党组第12巡回指导组、股份公司财务部、科技部、油田事业部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3家油气分公司和3家上游科研单位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