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涪天然气管道工程分水岭隧道贯通

        本报讯 记者戴 莹 通讯员余天灵报道:7月27日,重庆南川水江—涪陵白涛天然气管道工程分水岭隧道贯通,比原计划提前10天完成。

        该管道工程是国家天然气发展“十三五”规划中的主干管道工程,是与涪陵页岩气田开发配套、解决涪陵页岩气外销问题的重点工程,途经南川、武隆、涪陵3个区县,线路全长65公里。

        该管道工程由石油工程建设公司节能环保公司EPC总承包,其中分水岭隧道是整个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于去年4月动工,全长2382米,进出口处高差408米,最大坡度达14.6%。

        在施工过程中,该公司严控安全质量,认真开展超前地质预测预报和全过程施工监控工作,科学制定“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施工方案,解决多个技术难题,实现施工质量零缺陷、安全环保零事故的预期目标。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