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品牌工作向“加速提升”阶段迈进

        本报讯 记者戴安妮报道:为进一步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加强品牌建设和管理,打造全球著名品牌”的指示要求,8月8日,集团公司召开品牌管理领导小组会议,审议《中国石化品牌建设指导意见》。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要求进一步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推动品牌工作向“加速提升”阶段迈进,让中国石化成为民族品牌的践行者、示范者和引领者。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云鹏主持会议。

        据全球品牌价值榜,中国石化的品牌价值已由2012年81.27亿美元增长至2019年291.47亿美元。目前,中国石化的品牌建设工作已逐渐上升为公司战略进行部署,迈上了新台阶,制度建设逐步规范化,品牌规划和管理能力有所加强,业务品牌积极探索创优路径,品牌主题活动不断赢得新口碑。

        马永生充分肯定了中国石化品牌建设工作,要求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品牌建设的重要精神和总体要求,加快推进公司品牌建设,加快提升公司品牌价值和影响力,推进公司发展迈上新水平。要时刻瞄准世界一流的品牌建设远景目标,牢固树立品牌就是投资的意识,增强品牌投资效果;树立客户意识,从生产导向转向市场导向;树立国际化意识,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树立一盘棋意识,统筹整合,扩大中国石化母品牌的影响力。要让品牌意识扎根企业每一名员工、贯穿每一道生产工序、渗透每一个价值创造链条,让中国石化成为推进国家品牌行动计划的一支重要力量。要认真落实与全面可持续发展相适应的品牌战略,用前瞻思维和宏观布局把品牌优势转化为业务发展优势,用科技创新支撑品牌不断提升。品牌建设要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走流程化制度化发展道路,努力提升品牌溢价能力。

        李云鹏要求推进品牌建设,要以思想“塑牌”,从抓思想入手,突出思想内涵和品牌引领,让中国石化品牌走得更远。要以创新“兴牌”,将市场导向内化为顺畅的运行机制,不断寻求品牌新增长点和驱动力。要以管理“育牌”,提升自身管理水平,让中国石化品牌深入更多人心中。要以实干“铸牌”,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提升企业品牌创效能力。

        宣传工作部(品牌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品牌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做汇报,矿区(社区)管理部就做好矿区(社区)经营业务品牌建设工作的建议做汇报,领导小组成员就相关议题发表意见。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