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资本公司深入开展战略合作​

        本报讯 近日,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深入开展战略合作,向知名特种化学品公司——新乡市瑞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并与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投资协议签约仪式,与上海重塑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

        瑞丰新材为国内领先的润滑油添加剂供应商和全球主要的无碳纸显色剂供应商,拥有40多个种类100多个产品,是长城润滑油等知名企业的供应商。中国石化资本公司与瑞丰新材已完成增资协议的签署,并已于9月29日进行交割,交易完成后中国石化资本公司将持有瑞丰新材20%的股权。此次合作将整合发挥中国石化在润滑油添加剂领域的研究和技术优势,为国产添加剂发展注入活力。

        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技术、软件与解决方案供应商,业务领域涉及工业自动化产品体系及行业整体解决方案、自动化工程和网络工程项目集成、解决方案技术咨询等方面。通过此次合作,中控集团将持续助力石油化工行业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为石化行业的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支持。

        上海重塑是中国石化资本公司的参股企业,是国内知名氢燃料电池系统供应商,也是国内首批进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氢燃料电池行业白名单的企业。目前在中国市场已投入商业化运营的燃料电池车中,有一半搭载了该公司CAVEN系列燃料电池系统产品。中国石化资本公司与上海重塑深入开展战略合作,有利于丰富和完善双方在氢能产业链上的布局。

        (本报记者)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