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碳纤维及其抽油杆应用技术荣获工博会大奖​

        本报讯 记者胡拥军 通讯员邓 昊报道:在近日举办的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由上海石化、胜利油田、胜利油田新大管业三家单位共同申报的“以碳纤维及其连续抽油杆研制为核心的新型高效机采系统”获首次设立的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大奖(CIFF大奖)。

        “以碳纤维及其连续抽油杆研制为核心的新型高效机采系统”是一个包含技术和装备的系统,由上海石化研发生产碳纤维先进材料,胜利油田新大管业研发生产碳纤维抽油杆、专用接头及起下井作业车,胜利油田研制碳纤维抽油杆在线质量监测仪并开发采油系统设计技术软件。

        该系统的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连续抽油杆长度可达5000米,克服以往运行时耗电量较大、易腐蚀、使用寿命短、工作所需时间长等难题,目前已在国内94个油田区块545口井实现产业化应用,有效提升经济效益。其中,在深抽增油、节能降耗、防腐延寿等3个方向应用效果显著,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