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催化重整技能竞赛举行

        本报讯 记者谭伟春 王叶敏报道:10月10日至12日,2019年全国催化重整装置操作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石家庄炼化举行,来自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油、中化集团的42家企业126名选手激烈角逐,决出金、银、铜奖等。其中,获得金奖的选手共12名,中国石化占8名。

        这是该工种的首次全国性竞赛,由中国石化、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石家庄炼化承办,以“技能开创未来”为主题,旨在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全面提升催化重整专业人员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设置理论考试、DCS仿真操作、安全应急处理虚拟现实应急演练、现场答辩等科目。

        我国催化重整技术不断发展,在现代炼油化工流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中,中国石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SLCR超低压连续重整成套技术,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3个拥有连续重整技术的国家。当前,高端催化重整专业人才需求进一步增大,中国石化以“紧贴生产、注重实效、引领发展、打造名匠”为原则积极组织此次竞赛,对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加快培养高素质催化重整专业人才起到积极作用。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