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公司连续10年输油量逾亿吨

        本报讯 截至10月14日,管道公司今年安全输送原油1.16亿吨,输油量连续10年超1亿吨,10年间共为炼化企业输送原油12.42亿吨,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促进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管道公司所辖原油管道37条,总长度7045公里,途经14个省区市,连接国内5大油田、7座原油码头及22家炼化企业,为满足炼化企业原油需求、降低生产成本奠定基础。

        目前,管道公司输送的进口原油已占输油总量的九成以上。进口原油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品种多、品质差异大,每个炼化企业对原油需求各不相同。管道公司根据各管道的运行特点,以精细化、规范化管理为核心,不断优化运行方案,通过添加改性剂、实施清管作业等方式提高输油能力,在满足炼化企业生产需求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输油动力消耗,确保原油管网高效运行。为确保管道安全运行,管道公司与地方政府、公安机关携手合作,建立管道保护长效机制,打击打孔盗油犯罪。同时,增加管道巡护频次,加大巡护力度,严防打孔盗油事件。(樊 星  舒 丹)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