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东海牌沥青登陆上海期货交易所​

        本报讯 记者戴安妮报道:10月31日,中国石化东海牌沥青登陆上海期货交易所发布会在上海召开。会上上海期货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宣读公告:同意中国石化炼油销售有限公司东海牌70号A级道路石油沥青注册,这标志着中国石化作为国内最大沥青生产商成功登陆上海期货交易所,东海牌石油沥青也成为中国石化首个上海期货交易所注册商品。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中国石化沥青产品,目前已出口五大洲17个国家。此次,中国石化炼油销售有限公司统筹协调齐鲁石化、茂名石化、镇海炼化、上海石化、金陵石化等5家沥青重点生产企业,通过与上海期货交易所联手创造条件,快速获批注册成功加入沥青期货市场。此举将有利于沥青期货市场价格更加合理有效地回归现货市场价格,使社会客户可以合理利用期货、现货两个市场采购沥青产品,发挥好沥青期货的市场价格发现功能。同时,也将为今后探索石油液化气、汽柴油等期货品种、构建更为丰富完善的石化能源期货体系打下良好基础。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