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派客:打造国际电商平台助力全球融通

        本报讯 记者刘江波 通讯员杨 洋 张苗苗报道:继去年在首届进博会上与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之后,易派客在今年的第二届进博会上,积极发挥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继续为中外企业搭建沟通桥梁,全力推动贸易融通,促进务实合作、互利共赢。

        2015年4月1日,物资装备部推出工业品电商平台——易派客,并于2017年上线国际业务平台,全力打造全球工业品贸易的展示推介、服务支持、贸易融通平台,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集聚世界精品进入中国。

        截至2019年10月底,平台累计上线商品520万种、上架单品6144万个、注册用户超19.5万个、交易金额8967亿元。其中,易派客国际业务平台全球采购商会员超1.5万家,上线供应商1448家,上线商品11888种,打通进出口及第三国贸易询价寻源流程,涉及原料、材料、设备、化工等多个工业品领域,业务范围覆盖美国、巴西、德国、俄罗斯、印度等104个国家和地区,累计交易金额272亿美元。

        易派客积极响应国家倡议,聚焦金砖国家,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全球贸易融通。

        2017年8月23日,易派客金砖国家馆上线运行,为金砖国家之间强化贸易和投资关系提供了更多彼此接触的机会。2017年,易派客被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确定为服务金砖国家的工业品电子商务平台;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2017年度会议上,又将易派客平台列为服务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2017年度8项核心成果之一。

        ISOGAMA是巴西第二大石蜡用户,通过易派客寻源达成采购;尼克化学是俄罗斯知名氧化镁生产企业,通过易派客将氧化镁及氢氧化镁引入中国市场;印度两大水泥公司通过易派客寻源,成功采购石油焦40万吨;作为世界第三大电力企业的南非国家电力公司与易派客交流,全面展开采购合作。

        目前,易派客国际业务平台已与“一带一路”沿线59个国家共计125家供应商、154家采购商建立合作,实现“一带一路”沿线企业间的工业品进出口贸易102亿美元,占国际业务平台贸易总量的37.5%。

        易派客还积极发挥海外平台优势,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沙特阿美作为世界最大石油公司,供应商准入审核标准高、流程长,注册成为沙特阿美合格供应商难度非常大。易派客充分利用中国石化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牵头组织中国制造企业申请注册沙特阿美供应商资质。几年来,共组织34家优秀中国制造企业提出注册申请和准入审核,成功使6家中国制造企业取得沙特阿美合格供应商资质。

        2017年,易派客组织12家中国制造企业14个品种,注册认证成为世界领先的石化公司SABIC的供应商;组织和带领中国制造企业参与了YASREF不锈钢换热器、镍基合金空冷器管束等装备投标,充分展示了中国制造质量、价格、加工周期等方面的竞争实力。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