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巡视工作研讨培训班举办

        本报讯 记者黄嫣然报道:11月5日~7日,中国石化党组巡视工作研讨培训班在石化管理干部学院举办。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总结上半年“狠抓落实”专项巡视情况,安排2019年第二轮巡视工作,研讨如何推动党组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石化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监督保障。受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厚良委托,纪检监察组组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亮平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讲话。

        蒋亮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清新一轮巡视面临的形势任务,这轮巡视是在主题教育之后的再出发,要进一步践行巡视工作的初心使命;是中央巡视中国石化党组之后的再出发,要进一步体现中央巡视整改的深化落实;是中央巡视办对中国石化党组巡视工作专项检查之后的再出发,要进一步体现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新变化。要深入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检查学习履行职责使命,肃清流毒、净化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整治“四风”,落实中央巡视及党组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情况。要把握规律方法,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分析问题的能力、推动解决问题的能力,发挥“大监督”优势,把巡视融入“三不”一体推进工作格局。要按照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政治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完善工作机制,落实职责任务,强化队伍管理,严明纪律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干部队伍。

        总部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党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及联络员等,纪检监察组、人事部有关人员,巡视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研讨培训班开班仪式。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