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合作成立研究院

图为戴厚良(右二)、李勇(左一)和爱丽丝·加斯特(左二)、墨菲(右一)出席启动仪式。本报记者 程 阳 摄

        本报讯 记者刘江波报道:11月27日,中国石化-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资源地球物理研究院正式成立,将开展高水平研究,为中国石化在资源地球物理/地质科学、信息工程、探测装置、石油炼制、化学工程等相关专业领域培养一批博士生。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戴厚良和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校长爱丽丝·加斯特共同为研究院揭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勇、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副校长墨菲出席。

        中国工程院院士、集团公司总经理马永生将出任研究院中方院长,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油藏地球物理中心主任王仰华担任外方院长。

        戴厚良表示,此次双方合作成立资源地球物理研究院,希望在学术交流、联合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加快培养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创新人才,在相关前沿领域合作开展科研攻关,加强产学研用协同,促进先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以资源地球物理研究院为平台,以地球物理专业为起点,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为全球能源化工行业的技术进步和转型升级做出新贡献。

        爱丽丝·加斯特表示,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与中国石化一直有着非常良好和成功的合作,特别是在提升完善地球物理学科研究及人才培养方面有着密切的交流。双方新成立的研究院,将有力推动地球物理、岩石圈动力学的高质量研究和高效应用。相信研究院将给地球物理学科发展带来新气象,培养的人才也将应用新思路、新技术、新算法,为中国石化破解勘探开发难题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位于英国伦敦,是一所主攻理学、工学、医学和商学的世界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全称为帝国科学、技术与医学学院,在国际学术界有着极高声望,是世界最具创新力的大学之一。作为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和国际科技大学联盟成员,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以工程专业而著名,研究水平被公认位居英国大学前三名。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