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最大炼厂主装置全面建成

        本报讯 记者李建永 通讯员景 文报道:12月13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炼化工程集团参建的中东地区最大炼厂——科威特阿祖尔炼厂主装置全面建成,成为中国石化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

        科威特阿祖尔炼厂是“一带一路”建设与科威特“2035国家愿景”相对接的重点工程,也是全球目前一次性建设的最大炼油厂。炼化工程集团充分发挥整体优势,与西班牙TR公司、韩国韩华公司组成联合体,EPCC总承包该项目炼厂主装置P1包,旗下成员单位广州(洛阳)工程公司、第五建设公司、起运公司等共同参建。其中,广州(洛阳)工程公司代表炼化工程集团执行总承包建设,承担其中5套炼油装置的设计工作,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3D模型技术,将中国设计首次引入科威特炼油工业。经过各参建单位通力协作,炼化工程集团所在联合体建设的炼厂主装置在所有参建团队中率先完成建设,获得业主肯定。

        该项目总投资139亿美元,年加工能力3150万吨,主要生产汽油、柴油、煤油及低硫燃料油等,油品质量达到欧5标准,可为当地乃至全球市场提供高附加值、高品质的清洁燃料,有效带动科威特制造业进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对推动科威特实现国家经济转型具有标志性意义,对中东地区经济发展产生示范效应。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