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炼化每天50吨医用氧助武汉抗疫

        本报讯 2月17日,长岭炼化新一批50吨符合标准的高纯度医用氧卸转至武汉同济医院专用液氧储罐,为医治挽救病患的抗疫最前线提供基础医用物资保障。

        长岭炼化生产的医用氧多年专供湖南、湖北30多家医院,服务患者过亿。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各大医院医用氧需求量连连攀升。长岭炼化快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部署,优化生产运行,提高装置负荷,加快生产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用氧。疫情期间,在省、市等级多次组织的专项督查中,长岭炼化医用氧合格率一直保持100%。

        在交通受限的情况下,他们安排通达气体厂陆续为武汉市运送医用氧。同时,他们与地方有关部门多方联系协调,想尽办法开通至武汉市的医用氧专供运输线。2月12日起,长岭炼化至武汉医用液氧绿色通道全线贯通,4辆大型槽罐车组成爱心车队,每天通过京珠高速公路从长岭炼化运送液氧至武汉。一时间,武汉同济中法医院、同济光谷医院、协和江北医院、武汉第一人民医院、武汉红十字医院、亚心医院等多家医院抗疫用氧需求全部得到满足。

        经过系列调整优化,长岭炼化目前每天可产出医用氧120吨,较平时产能提高约20%,尽最大努力满足武汉及其他地区抗疫前线的医用氧需求。(张 勇)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