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石油帮助农户售卖滞销农产品​

        本报讯 2月19日,浙江石油联合《钱江晚报》共同推出帮助农户售卖滞销农产品的公益活动。

        受疫情影响,很多农户种植的蔬菜、水果卖不出去,养殖的鸡鸭滞销,消费者也很难买到价廉物美的农产品和食品。浙江石油决定与省内最大的都市类媒体《钱江晚报》开展合作,共同推出“我有易捷店,你有滞销品吗”公益活动,依托浙江石油全省1700多家连锁便利店和微信公众号平台,帮助售卖滞销的农产品和食品。

        公益活动推出后,迅速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两天内就有30多家农户和企业纷纷打来电话寻求合作。第一个打来求助电话的是江山市“大夫第”家庭农场负责人姜龙磊。“我们农场有45万只鸡,每天产蛋量近30吨,现在鸡蛋运不出去,销售渠道不畅,一天要亏两三万元。”姜龙磊说,目前库存已超100吨。

        浙江石油第一时间与该农场取得联系,并对养鸡场进行整体评估。这是省内一家规模较大、资质较好的民企,农场环境比较整洁,鸡蛋的分级、装箱过程都是流水线操作,非常现代化,且售价适中。

        浙江石油为其量身打造方案,线上线下同步销售。2月22日起,农场的鸡蛋不仅可通过“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浙江石油分公司”的官方微信进行线上销售,还初步选定衢州地区53座加油站易捷便利店进行线下销售。衢州石油第一时间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消息,并发动党员干部员工一起行动,员工人人转发,党员志愿送货。据统计,仅2月22日当天,就销售430箱15.4万枚鸡蛋。

        截至目前,浙江石油有5家地市公司133座加油站陆续推出爱心卖蛋活动。浙江石油已促成线上线下合作单位2家,线上合作单位10家。

        (舒志国  张耀文)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