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要在紧缺防疫物资生产上展现更大担当

        本报讯 记者宁 彬报道:2月24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学习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中央政治局2月21日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赴口罩生产企业调研时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指导意见,听取公司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和跨界合作生产口罩熔喷布项目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主持并讲话,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在紧缺防疫物资生产上展现更大担当,努力高水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发挥好中央企业顶梁柱作用。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永生,公司领导、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喻宝才、蒋亮平、刘宏斌、赵东、凌逸群和雷典武、陈革参加学习。

        张玉卓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我们思想上决不能先出现“拐点”,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及时分析研判人员返程返岗、复工复产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认真落实湖北省全面排查防控措施,加大对驻鄂企业支援力度,各企业对被感染员工特别是危重员工家庭、有亲人罹难的员工家庭要妥善照顾,以适当形式表示关心慰问。要督促在京单位做好防控,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严格落实返京人员居家隔离要求,坚决防止聚集性感染。

        要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按照“保投产、保续建、促新开”原则,区分轻重缓急,结合项目所在地政府有关规定,分地区、分类别创造复工条件。要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逐一对照,每一项措施要求都要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创造条件,有序推进上游复工复产,尽可能抢回疫情造成的损失;加快推进湛江、茂名、海南、镇海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建成和投产,同时提前谋划高风险地区企业复工复产准备。要密切关注各地交通运输恢复情况,做好劳动用工需求对接,加快打通物流、用工等瓶颈,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复工复产过程中,要坚持“粮草”先行,确保物资供应跟上。

        要在紧缺防疫物资生产上展现更大担当。要承担起更大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主动对接医用防疫物资生产客户需求,不计代价、加强攻关、特事特办,打通全流程,熔喷料生产要走高端路线,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熔喷布生产项目要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在关键时期顶上去。

        要努力高水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把认识和措施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决心,坚持目标牵引,聚焦高水平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挖掘潜力,争取最好结果,发挥好顶梁柱作用。要抓主要矛盾、抓系统优化、抓底线防控、抓化危为机,做好一季度工作,特别是要想尽一切办法满足客户需要,加大拓市力度,积极打通产业链上的堵点,努力实现经营业绩好于预期、优于同行、跑赢大市。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