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 有序推进百日攻坚创效

        本报讯 3月25日,集团公司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作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确保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平稳有序推进、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通知要求,直属单位党委要充分发挥组织推动攻坚创效的领导作用,自觉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任务,全面压实政治责任,及时研究硬措施,强力推动抓落实。要聚焦中心任务、服务发展大局,精心组织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持续完善在重大任务、重大活动、重大工程、关键时期中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保障作用机制。要在生产经营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培育好苗子,注重给年轻干部压担子,使他们砥砺奋斗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本领。各级领导干部要知责明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发挥好头雁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攻坚合力。

        总部部门党组织要在落实党组百日攻坚创效决策部署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走在前、作表率,结合职责分工,制定行动方案和有效工作措施,引领带动全系统合力攻坚、增效创效。

        通知强调,基层一线是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主战场,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凝聚力量攻坚创效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持“抓生产从思想入手、抓思想从生产出发”,围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安排,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让党旗在攻坚创效第一线高高飘扬,切实做到工作重心向攻坚创效聚焦、工作举措向攻坚创效发力、工作成效在攻坚创效中充分彰显,切实形成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小组一块阵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攻坚局面。要深入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坚持“四必访、五必谈”等有效做法,积极开展“走基层、访万家”、困难帮扶等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促进员工群众立足岗位真抓实干、砥砺奋进,积极建功百日攻坚创效行动。

        通知要求,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冲锋在前攻坚创效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积极投身行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充分发挥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做到“一名党员带动一片群众”,努力形成党员冲在前、员工比着干的热潮。自觉践行使命担当,把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作为加强党性锤炼、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阵地,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做到“哪里最艰苦,哪里就有我;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我;哪里难点多,哪里就有我”。深入实施“双培养一输送”,加强党员在关键岗位、重要部位的配置,把急难险重任务交给优秀党员,及时发展吸纳在攻坚创效一线表现突出的业务骨干。健全完善党员目标管理,组织党员围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关键指标,提出个人目标及落实措施,激发党员攻坚创效的内生动力。

        (钟 实)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