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之又严外防疫情输入 慎之又慎内防疫情反弹​

        本报讯 记者宁 彬报道:4月7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学习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办有关通知精神,听取公司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部署推进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主持并讲话。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永生,公司领导、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喻宝才、蒋亮平、刘宏斌、赵东、凌逸群和雷典武、陈革参加学习。

        会议决定,成立中国石化境外疫情防控指导组,在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指导组办公室具体组织开展境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但思想上仍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对防控疫情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

        会议要求,要严之又严外防疫情输入。当前全球感染人数已超过120万。有关部门要与派出单位、境外机构项目一道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应对可能出现的困难局面。要重点抓好境外项目应急预案完善、疫情防控培训和心理咨询服务,特别要积极主动疏导境外员工思想情绪,确保员工思想稳定。要进一步做好大项目关键进口设备、材料供应,制定应急预案并提早应对,国内能代替的要提前谋划推进,确实代替不了的,要积极想办法催交,尽可能做到有备无患。要强化境外防疫物资管理,建立捐赠管理协调机制,加强防疫物资出口标准转换和质量管控,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维护中国石化品牌形象。要慎之又慎内防疫情反弹。要严格公务出差管理,坚持“无必要,不出差”,确有必要,按要求严格审批管理。要探索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随着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防控工作正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防控办要认真总结疫情防控经验教训,健全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完善防控长效机制。要又快又好生产防疫物资。熔喷布生产工作整体进展较好,燕山石化和仪征化纤等企业生产线运行平稳,后续项目既要加快节奏,更要确保质量,进一步展示中央企业的良好形象。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