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石化乙烯装置生产负荷升至百分之百​

        本报讯 4月8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中韩石化乙烯脱瓶颈改造项目复工,乙烯生产负荷由疫情期间的80%提升至100%,自此,地处全国疫情防控中心的中韩石化全面复工复产。

        此举是中韩石化实施百日攻坚创效的重要举措。乙烯脱瓶颈改造项目共新建三套装置、改造三套装置,并建设完善相应配套系统。该项目于2018底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乙烯年产能将由80万吨提升至110万吨,企业节能减排工作进一步优化,高附加值产品产能显著提升。

        为尽快实现改造项目复工,3月中旬开始,中韩石化联合四建公司、十建公司等,为返工人员协调办理审核手续,采取隔离、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目前共有22家施工单位217人返岗,最终返岗人数将达1000人。

        虽然地处武汉,中韩石化疫情期间生产却一天未停,企业干部员工克服重重困难,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保供。为支援国家抗疫,按照中国石化的统一安排,该公司开足马力共生产医用原料14700吨。随着疫情好转,中韩石化争分夺秒,成立工作专班,制定16大类105项降本增效措施,努力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桂永志 付 松 何 俊)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