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会部署防疫和安全生产

        本报讯 记者宁 彬报道:4月13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学习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公司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主持并讲话。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永生,公司领导、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喻宝才、蒋亮平、刘宏斌、赵东、凌逸群和雷典武、陈革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和全面推进复工复产作出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我们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特别是要研究制定低油价不同情景下的应对预案,眼睛向内、苦练内功,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化危为机、掌握主动。要立足防控常态化,坚持慎终如始。目前我国疫情仍存在反弹风险,个别地方又出现聚集性疫情,必须高度警惕,要研究制定疫情防控长效机制,把好的做法固化下来、坚持下去,对北京、湖北等重点地区防控要做到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防止反弹,对口岸地区企业的防控要进一步指导加强,把防止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要严抓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按照《全国不同风险地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坚决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要严格公务出差管理,坚持“无必要,不出差”原则,对确有必要的严格审批严格管理,严格落实相关规定,确保不出问题。要立足增强凝聚力,稳定员工队伍,特别要发挥境外疫情防控指导组作用,快速准确全面了解前方信息,密切关注境外员工思想动态,全力保持我方人员零感染。

        会议指出,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中国石化落实落地,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要抓好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坚持防疫情、抓生产、保安全并重,做到安全投入不减、技术管理不松、培训强度不降;要严防重大风险隐患,对各类风险隐患“过筛子”,做到安全防范全覆盖,确保风险隐患受控在控;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该严查的严查,该惩处的惩处,举一反三抓整改,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下大气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4-14